兔子咚咚

[TT] 《遇见》

夏至以至:

*CP: TaexTee


*半RPS


*一切脑洞请勿上升蒸煮


 


 


(01)


 


“Tae,你真决定了?”


 


“P'Jane,我……”


 


Tae看着眼前哭成泪人的经纪人,到了嘴边的回答止住,咽回喉咙。


 


在他的记忆中从未见过这位女强人掉眼泪。


 


哪怕这段时间碰见了很多挫折,经历了许多失望,她都是笑着坚定地站在自己的身边。


 


——Tae,相信自己,一切会变好的。


 


两年的浮沉,世事的变改。Tae忽然发觉,自己连初衷都忘了。


 


或者当初,就是凭着一身意气进了娱乐圈,想着大展拳脚。


 


又或者是,毕业迷惘之际未有打算的时候,星探给的名片。


 


曼谷雨季的天空一片灰朦,连阳光也不见几缕。空调的凉风从肌肤侵入骨髓,心脏一阵紧缩。


 


“Tae,答应我,离开了也别放弃自己。”


 


一个温暖的拥抱,肩膀上的布料是点点的湿意。Tae听着耳边的哽咽,任由眼角的泪意氤氲。


 


他回搂住相伴了两年的经纪人:“P'Jane,我不会放弃自己。”


 


Tae在心里默念。


 


我放弃的是这个圈子。


 



 


两个星期后,Jane接手公司派给她的新人——Tee。


 


一个非常闹腾但很懂分寸的男孩。


 


公司内的新人很多,Tee却可以和每一位都成为朋友聊两句。


 


 


夜晚,编辑好的短信没有发出,Jane先收到了对方的信息。


 


——P'Jane,我决定开一间酒吧,自己在那驻唱。


 


[Tae,公司最近签了一位男孩,我觉得你会和他谈得来。]


 


把打好的字一个个删掉,Jane歇了心思。


 


——Tae,我很开心你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。


 


Jane点开IG的推送,是Tee在直播。


 


直播的人非常随意,甚至把镜头推到天花板上,然后自顾自地在那吐嘈。


 


她无奈地笑了下,挑了一张Tee搞怪的照片上载在IG。


 


配的文字是:日常让我操心的孩子。


 


 


(02)


 


华灯初上,曼谷的夜生活在星光下拉开布幕。一间不起眼的酒吧,门口挂上正在营业的招牌。


 


熟客三三俩俩进场,轻车熟路地在吧台前坐下。


 


“P'Min,P'Tae呢?”几个女生环视全场不见Tae的踪影,平时这个点他早就在酒吧准备了。


 


“你们的P'Tae今天有事不过来。”调好的鸡尾酒一杯杯奉上,Tae的合作伙伴Min风流地眨眨眼。


 


“他今晚约了人。”


 



 


Tae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
 


没多久,他就收到Jane的信息说是堵车晚点到。


 


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,不远处的车龙一动不动,红黄色的车灯亮得刺眼。


 


Tae记得自己初出道时,每次有工作碰上堵车心情就特别的慌张。而在这个时候,Jane都会在边上沉着说:


 


——没事,一切有我。


 


有多久没见P'Jane?


 


除了偶尔的联系,不经不觉间,又是一个两年了。


 


 


Jane进店就见到Tae,两年未见的人正托着腮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


“P'Jane。”没等她走近,Tae已经站起来向她挥手。


 


“等很久了?”Jane的脸上挂着抱歉。


 


“没呢,我也是刚到。”像是初见的那天,Tae莫名地感到紧张。他放在桌面上的手,叠在一起捏着。


 


“是呀?”Jane笑了起来,心里是一阵阵的心疼。


 


熟悉的一双浓眉大眼下,Tae的瞳仁里掺杂了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成熟。


 


Jane想到今天约见的目的,信念蓦然产生动摇。


 


她一直相信自己能为Tae找到他的伯乐,可是直到Tae离开时她都没成功。


 


面前的男孩依然笑得温柔内敛,独独是没了最初的那抹光芒。


 


不能放弃。Jane撇去多余的心思,直奔主题。


 


“Tae,我希望你参加《逐月之月》的角色海选。”


 


Tae看着那一叠试镜剧本,眼底是一片清明。


 


“P'Jane,以我现在的状态是选不上的。”


 


“这两年来,我很多时候会后悔让你离开,我觉得是我自己做得不够好才埋没了你。”Jane深呼吸一口气,咬紧牙关。


 


“Tae,就这一次,我们不要放弃,好不好?”


 


Tae看着Jane痛苦执着的眼神,两年前她哭泣的样子在脑海里浮现。


 


“好的,我愿意去试一试。”


 



 


Tee把车停好后,抬头就望见落地玻璃窗里面的经纪人。


 


他眼珠子转了转,剑眉挑起觉得诧异。


 


咦?和Jane妈妈约会吃饭的男人,自己没见过。


 


他一副心神全落在对面两个人身上,殊不知自己偷偷摸摸的样子也被人看见了。


 


“你看那个傻孩子。”Jane忍不住笑,让Tae转头去看。


 


街灯把Tee的影子拉得很长,昏黄的灯光斑驳地照在他的眉眼上,令人有些看不清轮廓。


 


那双笑得眼尾上扬的桃花眼,眸里的神采如星光般明亮。


 


比照片更好看。


 


“他很可爱。”


 


说完,Tae顿觉不好意思,也不知怎的脱口而出就是这个形容词。


 


“傻孩子叫Tee,他也会参加逐月之月的海选。”


 


Jane想了想再补充一句:“可爱是可爱,就是缺了个能降住他的人。”


 


 


待Jane坐上副驾驶座,Tee看着她微红的眼睛,八卦心立即冒起。


 


“妈妈,你失恋了?”


 


“说什么胡话!”Jane一听到就伸手揪住Tee的耳朵。


 


“那你为什么眼睛红红的?”被揪耳朵的Tee揉着耳垂,有些委屈。


 


“TeeTee,你觉得他怎么样?”


 


“他?妈妈你是问和你吃饭的男人?”


 


Jane轻轻“嗯”了一句。


 


Tee被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难到,他认真去想十几分钟前自己见到的。


 


“很高。”


 


Jane在女生中身材就高挑,穿了高跟鞋身高更不输男生。但这个男人,比Jane高了一个头。


 


“还有呢?”Jane翘着手继续问。


 


“呃……”


 


夜色中Tee根本没看清男人的模样,加之男人带着口罩和鸭舌帽,印象就更加模糊。


 


灵机一动,他想到一些百搭的话。


 


“他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

 


Jane认同地点头,这点没说错,Tae的那双眼睛确实很深邃。


 


起了个头,Tee的赞美滔滔不绝。


 


“他的身材很好。”


 


“他的声音很好听!”


 


“他的性格很好……”


 


“Stop!”


 


Jane看着说的一头热的Tee,好气又好笑:“你是有千里眼还是顺风耳?你和Tae就远远见了一面。”


 


Tee挺了挺胸膛,一脸骄傲:“TeeTee一直都很厉害。”


 


瞬间,他捕捉到另外的信息。


 


“哦咦!他叫Tae?”


 


“你要叫P'Tae,他比你大。”


 


把Jane送回家,Tee不死心地再次八卦。


 


“妈妈,你跟P'Tae是什么关系?”


 


Tee和Jane这个经纪人相处了两年,今晚她的状态实在有些失常。


 


Jane看着一脸写满担心的Tee,喉咙忽然很痒。


 


如果他在的时候,你也在,那多好!


 


沉默片刻,Tee听到经纪人开口。


 


“夜了,你回去不要开快车,别让我担心。”


 


没得到答案的Tee扁了扁嘴,乖巧地慢慢驶出小区。


 


 


一个月后,逐月之月的海选正式拉开序幕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