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咚咚

逐月二三事 之【想念的距離】Forth x Beam

Lucille.K.:

【想念的距離】


 


1.


那是發生在你們交往一年後的某一天。


 


 


「想我嗎?」


 


戀人像往常一樣,纏人的執意要你回答。


 


「不想。」雖然嘴上說著不想,但,嘴角卻還是不住的上揚。


 


「我知道你很想我喔,Beam。」


 


戀人輕笑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了過來,你感覺到自己的耳朵不斷的在發燙。


 


「才不想。」你哼了一聲,不想讓戀人太過得意。


 


「但是,Forth很想Beam呢。」


 


 


這五天的假期,戀人跟你都要各自回自己的家度過,分離前的那一個夜晚,戀人比平常更加的纏人,這也是交往後,第一次分離這麼久。


 


本來,他想送你回家,多爭取跟你在一起的時間。你一口回絕,告訴他,你會搭Kit跟Pha的車回去。


 


戀人臉上的失落,你不是沒看見。


 


「我會打給你。」這是要分離的那一天早上,你給他的承諾。讓陰鬱的戀人,笑容漸回。


 


有時,你也為戀人覺得不捨,為什麼他喜歡上的是你,他不心累嗎?


 


當你鬧彆扭時,他包容你。當你暴躁時,他安撫你。當你沮喪時,他陪伴你。


 


他給了,你想像不到的,愛。


 


在交往之初,你以為,或許只是一段時間罷了,他終究也是會離去。


 


但,沒有。


 


他仍在。


 


並且,你感受到,他每天愛的程度,都更加的深切。


 


於是,你也漸漸的深陷其中。


 


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


 


2.


 


「Beam,你交女朋友了?」


 


剛跟戀人講完電話,還坐在家門口的涼椅上的你,聽到媽媽的聲音,不曉得她在那站了多久。


 


「不是啦。」你揮揮手,否認。


 


媽媽只是微笑,也不再追問。


 


「難得你跟Pha、Kit都回家了,找他們來家裡吃飯吧,爸爸媽媽很久沒見到他們了,有點想他們呢。」


 


你想了下後,溫順的回答。「嗯。我再聯絡他們。」


 


 


【Beam】後天滾來我家吃飯。


【Pha】?


【Kit】連放假都要見面?不膩嗎?


【Beam】我膩。但母命難違,媽媽叫你們來,滾過來就是了。


【Kit】什麼時候這麼聽話了


【Pha】阿姨找的話,可以喔。


【Pha】但是...Yo可以去嗎?我們假期一起過呢。


【Kit】靠!你要不要這麼黏人!


【Pha】沒辦法,我會想他。


【Beam】...帶來吧。


【Kit】窩操...Beam...


【Beam】?


【Kit】...能再多帶一個嗎?


【Pha】哈哈,還說我,你不也跟Ming混在一起


【Kit】死Pha!!還不是因為你!Yo剛傳訊息給他,他馬上就來煩我,吵著也要一起去


【Beam】...他如果安分點,也來吧


【Beam】死Pha,你也管住你的嘴、你的身體!不要在我家亂來!


【Pha】喔...我會盡量忍耐的


【Beam】你們都給我忍住!


 


 


3.


到了約定吃飯的這一天,媽媽做了很多你跟Pha、Kit都愛吃的菜。這對媽媽來說並不困難,畢竟他們兩個是從小跟你混到大的,來家裡也不少次了,爸爸媽媽對他們的習性也了解不少。


 


你先跟媽媽說了,還會有兩個學弟一起來。


 


「嘿,Beam,快出門迎接我們大駕光臨!!」


 


在屋內,即可聽見,Pha那要死的大嗓門。


 


開門後,果然看見Pha就像以前一樣,趴在你家大門的鐵欄杆上,Kit則是搖搖頭,想當作不認識Pha。而另外兩位學弟則是站在Pha跟Kit的側邊。


 


「死Pha,你不知道門鈴是做什麼用的嗎!」你一邊抱怨,一邊走去幫他們開門。


 


當Pha走進前院時,拍拍你的肩膀笑說「呵,我帶了禮物來給你。」


 


其他人也笑而不語,走進家裡。


 


「什麼啊」你不清楚他們幾個又在搞什麼了。


 


當你轉身,要隨後走回家門口時,你看見有人走近。


 


「Hi,想我嗎?」


 


那人,在陽光下,笑得燦爛,令你一時間無法克制心跳。


 


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  ※


 


4.


「死Pha!這是怎麼回事!」你坐在Pha旁邊,小聲的質問他。


 


屋內一陣歡笑,爸爸媽媽很喜歡新認識的學弟們,以及他。


 


「額,我想說,人多熱鬧。Yo跟Ming都來了,Forth要是沒來,不覺得他很可憐嗎?而且,我是在幫你解相思呢!」Pha說得頭頭是道。


 


「該死的。」你忍不住的低咒聲。


 


 


5.


你想,你那天告誡他們的話,他們全當耳邊風了。尤其是Pha!你真的很想抽死他。


 


一下夾菜,一下問有沒有需要這個、一下問要不要那個的,就只差沒撲上Yo而已。還好爸爸媽媽只是覺得,你們就是一群關係很好的學長學弟。


 


而他,則是靜靜的在一旁,偶爾抬眼看看你,時而跟你說上一兩句話。


 


這天,過得很快。


 


媽媽本來還想要留他們下來住宿,就像小時候一樣。


 


但,你根本不敢想像,他們要是真的住了下來,會發生什麼你無法掌控的事。於是,你偷偷的威脅著Pha跟Kit,要他們帶著自己的另一半滾回去。


 


「叔叔阿姨,今天可能要麻煩你們了,我的車有點問題,Pha幫我連絡過修車廠,師父說要明天才能幫忙解決。」


 


你詫異的轉過頭,看向戀人。


 


戀人只是笑笑的,挑著眉看你。


 


「唉唉,該防的不防。」Pha幸災樂禍的在你耳邊說著。Kit只是低頭努力抑制笑聲。


 


6.


「你,睡客房!」


在房門前,你氣呼呼的對著戀人說。


 


「但我想抱著你睡啊。」


 


戀人又在死皮賴臉了。


 


「那是你的事。」你粗魯的把枕頭塞到他手上。


 


「而且,Beam沒有聽見Forth的聲音,沒辦法睡吧。」


 


他伸出手,摩娑著你的臉,被他看出,這些天,其實你睡得不好。


 


即便,他已經是每個夜晚,都會在臨睡前打電話來,哄你睡覺。


 


你無法直視他的雙眼,實在不懂,他到底哪來的甜言蜜語寶典,怎麼都用不盡。


 


「那...你只能待一下下。」再度敗在戀人溫柔的眼神之下。


 


7.


 


你舒服的靠在Forth的懷裡,聽到久違又熟悉的心跳聲,你安心的吐了一口氣。


 


然後,就聽見戀人像是抱怨般的聲音響起「怎麼不跟我說,Pha還有Kit會來家裡吃飯的事呢?」


 


「喔...」一時間,你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。


 


「Forth不在乎Beam要怎麼在叔叔阿姨面前介紹我,只要Beam是愛Forth的,就夠了。Forth說過,Beam不喜歡的事,Forth不會去做,Beam記得嗎?」


 


戀人說的很認真,你知道他的話沒有虛假,他也確實,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你不喜歡的事情。


你突然覺得自己有些過分,感覺自己讓他愛得很委屈。


你抬起頭來,吻上他的唇。


 


「嘿,是誰說,什麼都不能做的。」Forth輕笑,假裝閃躲。


 


「你不能做,但我可以。」你哈哈笑著,伸手定住他的頭,再度的吻上他。


 


哪怕只是輕吻,交換彼此的氣息,這對你們來說,也足夠了。


 


畢竟,人在屋簷下,總要留下好印象。


 


那是在你快睡著前,戀人在你耳邊輕輕說的。


 


8.


 


隔天的清晨,身旁的動靜,讓你在迷濛間,尋找起那溫度。


 


「乖,你繼續睡。我先回去了。」


 


戀人在你唇上一吻。


 


「不要。」仍在睡意下的你,下意識的圈住他的手臂,不讓他離開。


 


「乖啊,我們今天晚上就能見面啦。」


 


戀人撫著你的髮,哄著你。


 


「那是晚上。」這下,你是把他整個人都拉下,躺回床上,霸道的不讓他走。


 


「就這麼想我嗎?」


 


你感覺到戀人正憋著笑意。


 


「嗯。」你悶悶的回應。


 


戀人沒多說什麼,只是俯下頭,吻著你,要你乖乖的,他會在你回來的時候,在宿舍門口迎接你。


 


或許是,戀人的氣息太過溫暖,在沉睡之前,你聽到他在你耳邊說著那最觸動你心的一句話。


 


「我愛你。」


 


 


【End】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小番外


【愛,沒有距離】


 


那天夜晚,自己輕手輕腳的離開Beam的房間,就怕把他吵醒。


 


希望他能好好的睡覺,看到他因著想你而沒睡好的黑眼圈,你滿是心疼。


 


其實,更多是因為,你怕自己做了Beam醒來後絕對會生氣的事。


 


於是,你只好來到陽台邊,吹吹風,冷靜一下。


 


你並不怪Beam為什麼不約你到家裡來吃飯的事。你知道,這對Beam而言,並不簡單。


 


你不會忘記,你的Beam是如何放下自己,在你的面前,困難的,說著自己的故事。雖然,他總愛裝著一副沒什麼的樣子,但,他那止不住的淚水,說明了他在意的程度。


 


所以,你不會逼他,冒著可能會再度失去家人的風險,說出你們的關係。


 


你只要他快樂,那就足夠了。


 


「Forth,還沒睡啊?」


 


你聽見身後,Beam媽媽溫婉的聲音。


 


「阿姨。」


 


Beam媽媽拿了杯茶,遞給你。


她與你,一起凝視著黑夜,良久。


 


「謝謝你。」


 


你詫異的看向身旁的長輩。


 


「我的Beam,很開心。」


 


Beam媽媽側著臉看你,她的眼眶泛著淚。


 


「你來家裡後,我就知道,Beam每晚講電話的對象是你。」


 


你說不出話來,但你知道,你將聽到一段,不同心情的故事。


 


「我的Beam,總是愛的小心翼翼。我跟Beam爸爸花了很長的時間,才走進他的心。他在中學前啊,總是很嚴謹的,只願喊我們父親、母親,不像他那年齡的孩子與爸媽親暱。後來,發生了一些事,我打了我的Beam,那是我第一次打他,他反而像小孩子一樣的,抱著我,哭了出來。」


 


夜晚的風,徐徐的吹著,Beam媽媽的髮絲些微被吹落,她將它們勾向耳後,然後繼續說著:「我的Beam很愛裝堅強,他沒說的事,其實我跟爸爸都知道。但是,我們更想等他,準備好足夠的勇氣,他會看到,我跟爸爸依然在這裡,不會離開他。」


 


你覺得,你的內心,正因著Beam媽媽的話而躁動,有著一股,你說出不來的感受,在你心中狂奔著。


 


「我們是如此的保護著我們的Beam。你...也能保護好,我的Beam的心嗎?」


 


你屏息,用著前所未有的信心,對著戀人很重要的家人許下諾言。


 


「我會的。」


 


 


【End】       2017/8/13        Lucille


 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我的Beam,就是個愛裝堅強的小可憐啊。



评论

热度(2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